Jane,21 ,女 ,别人的故事亦是自己的故事,我们都在相互看似毫无关联而又彼此影响这

未半岁,父母离婚,原因妯娌之间相互争吵,不慎伯母被扎一刀,后流血过多死亡。伯母留下两位姐姐。妈妈入狱,十六年。

其后几年,爸爸带着我在外,年纪小不懂事,只是后来听大人们说,当时把我寄养在扯不上关系的亲戚家,爸爸则做起了劳力活。这样躲了几年。伯父脾气一直比较暴躁。

大约7年,父亲家族这边关系差不多缓和并且友好,搬回来原来住的家。

性格一直少言,在学校也是自己一个人上学,然后放学就一个人回家,直到11岁五年级的时候,有天放学我在学校做完作业,再准备回家的时候,坐在前座的男生 转过来我说 他喜欢我,当时只有我们两个人在教室里面,我 恩 ,接着他又说某某也喜欢你

(某某是他的好友),再然后,他和我一起出校门的时候,说再见 ,我回句 谢谢你。现在想来,很庆幸当时说了谢谢,的确是很谢谢他们,在学生时候这些事情是容易引起喧哗的,同学之间的交往也逐渐变多,这是小契机,之后性格开朗。

也是在这一时期,父亲确定下一位阿姨,阿姨也住进了我们家,至今十年。

和阿姨说不说亲密,彼此是相敬如宾。

妈妈在后来出狱,随后,结婚,生了一个小妹妹。

生活远远比戏剧戏剧。

2011年高考结束后,阿姨当兵的儿子,逃出兵营,逃到另外一个省份,自杀了。

随后,阿姨父亲打结婚证,努力试管婴儿,无果,2013年领养一位刚刚出生的小妹妹。

期间还有伯父的一位女儿,患白血病,这五年来一直治疗,康复后又复发 然后再次康复再次复发。

自己在高一 16岁 初恋谈的同学,至今5年,期间有分有合,现在还在继续。不知道会不会和他一直走下去,但是现在做到让自己快乐。在父母那里,一直拿不到的关心,也学会了不要寄予能从别人身上得到。

 

生命是最重要的,任何事情都解决的了,只是有时候真的需要的只是时间。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过自己理想的生活,如果没有,就要哭么?所以,只有想说自己现在所过的生活。


评论(1)

热度(1)

©Face stor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