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U您好,我是Lola(豆瓣上是freezingfreezing),被您画面强烈的吸引,看似简单的笔触蕴藏的故事。 
我是和疾病斗争的人,虽然从小多病,但直到一年前的发现才让我彻底崩溃,可有几样东西拯救了我,亲情、爱情和一般妹纸不会喜欢的Dota。下面的故事主要是关于dota的。 

打开Word看到最右侧的移动条一下子变短的样子,想到要是当初写论文也能进展这么顺利就好了,而不是一段话要磨半天或是看太多资料还不能有15%以上的相似程度导致写不下去,睡觉时上厕所时都在苦思冥想也难有思路。 

而dota,我则是时不时的会想起会回味会情不自禁的投入全部精力。“全情投入一件事,意味着自我激励、自我导向、浓厚的兴趣和真正的热情。如果我们是被迫做的,或是三心二意,就没有真正参与;如果我们不在乎事情的结果会怎样,就没有真正参与;如果我们被动地等待,同样没有真正参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越是无法充分参与,获得幸福地机会就越少。事实就是这么简单直白。” 

正是因为对dota的全情投入,当然也一直有XJ对我无限的支持和疼爱,才让我哪怕在苦海汪洋里也依然开心得像灿烂的花儿。 

2012的夏天我研究生毕业了(哎,还是暴露了年龄),因为五年前的一次体检查出有肾囊肿,当时只是为了复查这问题不大的病症,结果却酿成恶果。B超医生看不清我左肾的轮廓,没有血流信号,右肾代偿性长大,内有盐结晶,结论是左肾功能基本丧失,右肾一定要保,防止肾结石或是任何可能导致肾衰竭的诱因。本来已经签了上海的一家我特别喜欢的NGO工作(我一直的梦想就是做非政府环保组织工作),但在医生建议休息的情况下我父母做出了暂时不让我工作,请一位名中医为我调理半年的决定。那时候还没有dota,XJ也不在我身边,当我给我工作单位主管写信说明情况的那一刻我哭得声嘶力竭,仿佛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喜爱的工作机会,更是一辈子的梦想。开始治疗并往返于上海成都之间的旅程都像是一场场噩梦,朋友的安慰对我也起不了任何作用。我不知道这样的身体以后可以做什么,更不知道我怎么向XJ父母开口让他们迎接一个孱弱的媳妇,不知道会给他家里带来多大的负担。我深深地绝望过埋怨过,善良如我为什么会被如此不公的对待,我想不通,真的想不通。 

每天熬药的时光是漫长的,我只能力图给辛苦上班的XJ准备好美味的饭菜当一个称职的家庭主妇。每次回成都更有家里经久不衰的历史问题和新问题错综复杂地交织在一起等待着我,最经常的结果就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默默祈祷厄运的结束。一个人的时候,只有dota能够让我在伤心欲绝时全情投入,能够用一场场无论输赢的战役帮我转移痛苦的视线,在dota里我得到了片刻的喘息,而这样珍贵的喘息对于当时的我是那么的重要,那么的难得。直到后来经历了无数失眠后感觉一直拖下去不是办法开始重新找工作又因为不是应届生而被很多企业挡在门外,到顺从父亲的意思准备公考哪怕上海对户口的歧视,到考试时成为小超人成都的上海的笔试都上线后我父母希望照顾我的焦虑和XJ父母身为上海人想要我们呆在上海的坚定,混乱的纠结,中间发生了太多令人心力交瘁的事情,都有XJ自始至终地陪我讲话抱我睡觉和我打dota。如今复查身体虽然并未好转也没有恶化,但我已经重新启航,做新的工作,换新的心情,坚持吃药,积极向上。 

很难想象,没有dota的我独自一人斗争的光景会是怎样。很难想象,没有dota我注意力集中在悲观的事实上会不会令人太过沮丧。很难想象,没有dota我只能活在现实只能面对残酷命运的绝望会不会把两家人压垮。关于dota给我的这一切家人其实都不知道,他们只觉得我是个坚强的孩子,而我和XJ相视一笑,因为我们都明白,我需要感谢dota,感谢它把我从极有可能的极尽曲折的道路上拉了回来,使我拥有重新面对一切的勇气。 

Thanks for reading.

评论(1)

热度(1)

©Face stor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