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小画,23,女,偷窃的人生

BUTU :

你好

在写这封信之前我想了很久要写什么,我想到目前为止我的人生主题还只有亲情,友情和爱情。在这三者中亲情永远是我最看中的东西也是最能感动我的,当然友情与爱情也同样让我感动。今天我想讲讲一个关于友情的成长故事——偷窃的人生。

我出生在农村,我们那边规定小学毕业后只能在自己镇上读书。但由于我们镇上的高中无论是师资力量还是学风都不是很好,所以我父母就拖关系把我放到县城的高中上学,然后还要交不少的借读费。

当时我们小学同班的总共有五个人去县城的同一所初中上学,四个女孩子,cloud,pretty,ganoderma和一个男孩子。

然后开始了苦逼的军训,我在军训时期结识了一个蛮好的朋友,rose,军训后就分了班,总共十个班,巧的是我和pretty同班,小学另外三个人还有rose同班。

尽管我的家里条件和蛮一般,但在他们当中算好的了,我和那个男孩子就在学校吃固定餐,而其他三个女孩子则是蒸饭吃,自然而然的,他们三个人也就更好一些了。虽然在学校也交了很多的好朋友,但因为是同村的而且还是从小都一直同班所以我非常珍惜和她们三个的友情,所以一直也是对她们最好。

那段时间我真的蛮开心,因为小时候成绩一直不理想,而他们的成绩都比我好很多,但到了初中后,我像打了鸡血似的,成绩好的很快,在全年级里排名也是比较前面,而相反他们的成绩却下降了。当然我那段时间开心并不是说因为他们成绩下降了,纯粹的是因为成绩好了,越来越有劲了。本来该是美好的度过整个初中然后升上自己喜欢的高中,但是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

有一次晚上我在寝室准备睡觉,突然cloud把我叫出去,我以为什么事就去了,然后就发现一群人在走廊上把我围起来,其中有个人突然说cloud的钱包被偷了,是不是我拿的。说实话我当时有点蒙,有点不敢相信,但是我还是故作镇定和幽默地说:你们是在演名侦探吗?

然后我就听到那个人继续说我们觉得是你偷了cloud的钱包,然后我看看cloud还有站着的pretty和ganoderma,她们一句话也没说,默许了那个人说的话。那时候站着十来个人吧应该有,只记得一片人把我围着。我的幽默感和坚强瞬间奔溃,强忍着泪水说了好几遍我没有然后挤出人群走回寝室,记得回头那一刻我就泪流满面了。

之后pretty也不和我一起走路了,我被孤立的,虽然有很多朋友同学但我内心还是觉得无比的孤独和苦闷。有一次我把作业落在寝室了就想回去拿,无奈寝室门锁掉了。就在当天,和本人同班的pretty就带着cloud他们来问我是不是回寝室藏脏货了,那一刻我不再是难过了,而是心寒。我就叫他们去搜寝室好了,他们就说其实不用搜,他们知道钱包什么的在哪,因为rose亲眼看到我在厕所那把钱包扔到那个小花坛的角落里,而他们也确实在小花坛那里找到了钱包。接着就是我说什么都不信,百口莫辩。最后我找了个高年级的同学摆平了这件事。

这件事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那之后我不再相信友情,性格也变得硬朗很多,能够和朋友厮打成一片也开始喜欢独来独往。直到后面的闺蜜出现,让我重获最深刻的友情。其实我到现在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陷害我,但我现在想他们对我这种伤害只是教会我长大并认清了人情之间的无力,让我学会一个人更加坚强,同时也让我更加珍惜现有的感情,不管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真实的发自内心的就是值得我们珍惜的尊重的,而那些让人有些恶心的假感情,你就放松心情学会忘了他就好。

谢谢你倾听我这冗长而又平凡的故事,May you happy!


评论

热度(4)

©Face story|Powered by LOFTER